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市古镇警方雷霆打假破获涉案千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案!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分享:

     男子明知制假售假是违法犯罪行为,却依然抱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制作、生产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灯饰产品,最终锒铛入狱。近日,古镇警方雷霆出击,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打掉生产制假供应、销售全链条,查扣大批制假作案工具、半成品和成品,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总涉案价值达1000万元。

     今年4月份,古镇警方接到古镇某士灯饰公司的报案,在中山市横栏镇有人生产和销售假冒其公司注册商标照明灯具产品。接报后,在省厅食药环侦处、市局食药侦支队的指导下,古镇警方迅速立案侦查,抽调专人成立专班收集证据,全力展开侦查。根据线索,专班民警在4月15日成功在横栏镇一闸口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安(男,41岁,重庆人),并在李某安租借的横栏镇三沙村某二楼厂房内查获涉嫌假冒某士成品灯带约11.5万米,灯带光源7万余条,灯带电子电压器3万余个,各类商标标识合计1.5万余枚,软灯带包装纸箱等17类不同型号产品。随着深入侦查,民警围绕李某安制假售假的行为,仔细梳理了其搭建的生产销售架构、核心供应商等关系脉络,收网条件逐渐成熟。

     5月17日,在省厅食药环侦处、市局经侦支队、食药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古镇警方组织5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在古镇、横栏两地开展收网行动。行动中,抓捕民警相继在中山市横栏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左某煌(男,37岁,湖南省株洲市人)、李某东(男,46岁)、高某(女,38岁,湖北省襄樊市人)、陈某华(男,47岁,湖南省永州市人)等人,在中山市古镇镇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华(男,33岁,广西崇左市人)、纪某伦(男,34岁,广西钦州市人)、裴某川(男,30岁,四川省达州市人)、陈某(男,33岁,湖北省孝感市人)、蓝某(男,32岁,江西赣州市人)等9人,缴获大量带有某士商标的贴纸、标签、丝印模具、纸箱等作案工具。至此,以李某安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链条被一网打尽。经调查,李某安从2019年9月份开始,在未获得古镇某士灯饰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在无牌无证的工厂内生产、销售带有该公司注册商标标识的灯带产品,并通过网上二手平台和线下经销等销售手段,非法牟利约13.8万元。而左某煌、李某东、高某、陈某华、何某华、纪某伦、陈某等人则为李某安制假行为提供加工、包装、印刷等便利。裴某川及蓝某在明知假货的情况下,依然购买李某安的产品并转销给他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安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已被依法逮捕;何某华等9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假冒注册商标不仅损害了商标权利人的信誉,还对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带来不利的影响。古镇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净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