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为民办实事,坦洲民警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1-05-03 点击量:-
分享:

    “五一”前夕,坦洲公安分局收到辖区居民许先生送来一面印制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许先生对坦洲公安民警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化解难题点赞。

  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下旬,退役军人许先生申请落户坦洲,初核资料时,民警发现许先生提交的住房材料与落户要求所需材料不符,房产为其父亲和叔伯以及他三人共有,关键是其中一本房产证姓名与身份证信息不符、另一本缺失,按要求需房权人分别到场签名确认。但他的叔伯早已移居境外,受疫情影响,无法现场签名确认。

  就此事,主办民警及时向上级主管做了汇报,探讨了解决方案后,又赶忙与市公证处、市国土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线上方式办理委托公证及出具房屋产权档案资料,跑来跑去差不多一个月后,终于为许先生收集了所需的落户资料,顺利为许先生办理了落户及换发居民身份证。

  据统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坦洲公安治安部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理念,共办理户口业务888户1579人;受理出入境业务4364人次;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证件2700余张;受理居住业务7500余人次。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最大限度提升业务办理质效,树立了公安窗口良好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转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