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清明小长假,中山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量:-
分享:

     

    清明小长假结束,全市社会治安情况公布。4月6日,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称,三天假期,中山警方共投入各类防控警力8000余人次,接处刑事治安警情环比下降4.98%,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节前,全市公安机关把清明安保维稳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防疫情、控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清明假期期间,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片负责、联系督导”方式分批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局各直各单位、各分局自觉对表对标,完成各类检查整改近百次,确保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同时,市公安局还强化了对治安多发区域、多发时段的巡逻防控,在党政机关、繁华商业街区、大型公墓及热门景点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加强了对车站、公交旅客及其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清明祭拜安全是公安局假期重中之重,综合往年市殡仪馆周边交通较为拥堵、群众反响意见大的情况,市公安局首次采取了“划定社会车辆单向循环流线、外围交通五个出入口远端封控”的措施,减轻了兴文路、沙石公路等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压力和解决祭扫群众临停车辆停放难问题。

  针对农村扫墓以放鞭、烧纸为主,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的情况,警方还强化防控,劝导群众不焚烧纸钱香烛,不燃放烟花爆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转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