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团圆!中山警方助力失散27载母子东凤团聚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分享:

     两岁时,小韦被人抱走,被迫与家人失散了27年!3月25日下午,在中山市公安局东凤分局内,小韦与亲生母亲陶女士相认,得以再次团圆。

     2020年12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在上级机关的部署下,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全面梳理全市涉拐积案,重新完善补充全国打拐DNA数据库信息,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全国打拐数据库,全面整合线索为失散家庭寻找亲人。近日,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梳理研判线索,联合东凤警方为一母亲找回失散27年的儿子,成功助其母子团聚。

  据中山警方介绍,1994年10月,陶女士(1970年9月出生,广西武鸣县人)带着2岁的儿子小韦到广西灵山县打工,期间,儿子被人抱走,陶女士焦急寻找儿子无果,后打听到其儿子小韦可能被人带到了广东,还听说抱走小韦的人在广东打工养育其儿子。不久,陶女士便没了儿子的消息。心碎的陶女士想尽办法也找不到自己的儿子。2003年3月,随着侦查技术的更新换代,陶女士与前夫韦先生(1970年5月出生,广西武鸣县人)再次到南宁市武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登记了其夫妇与失踪孩子的详细信息。

  2018年1月,中山警方在工作中采集了李强(化名,男,1992年12月出生,中山市东凤镇居民)的详细信息,经公安机关的信息系统一次次的传输比对,以及近年来技术手段的迭代更新,2021年2月,系统比对发现李强可能是陶女士失散近27年的儿子小韦。获悉此信息后,中山市公安局“团圆办”牵头,联合东凤警方与广西警方进行了情况核实,3月3日,东凤警方邀请在广西南宁市的陶女士夫妇到东凤公安分局提取血样,同时利用信息技术在辖区找到了李强,分别为陶女士夫妇和李强免费提供DNA亲子鉴定,最终,DNA鉴定结果显示陶女士夫妇与李强是亲子关系。

  该案的成功侦办,是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中山市第一起成功寻亲案。3月25日下午,中山警方专此举办认亲仪式,让陶女士与李强母子相认。至此,失散了近27年的母子终于团聚。


转自: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