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市查获180余吨走私冻品进行集中销毁!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分享:

      近日,民众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打私支队、中山市公物仓储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指导下,在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南部、中部和北部基地分别销毁各类走私冻品合计184.4856吨。

此次集中销毁的冻品系民众公安分局经办的涉嫌走私案件中查获的各类冻品(包括猪脚、猪肚、猪耳朵、牛肉、牛筋、牛百叶、鸡爪、鸡翅等)。这些走私冻品全部没有任何合法进口证明,不符合我国相关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该批冻品均已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登报公示,并经市财政局批准同意,根据《广东省罚没走私冻品处置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规定予以集中销毁。销毁工作中,民众公安分局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对冻品的出库、运输、销毁等过程全程监控录像、监督巡查,防止未经检验检疫且可能带有传染源的走私冻品流入市场,确保上述涉案冻品全部无害化销毁、应毁尽毁。

  打私民警吐心声

  打私民警庄鑫源:干缉私这一行,特别是水上缉私,危险处处都在。有时黑夜在水上追缉走私分子,船艇碰撞,剧烈晃动间,也顾不上害怕,只想着能穷尽一切方法将走私分子绳之以法。等熬过深夜,天亮了上岸,脚下踏实了,看见查扣回来的一包包走私货物、一艘艘快艇还有一辆辆的货车,再看看身上穿的这身警服,觉得也还是挺值得的。

  参与走私冻品销毁民警林旭升:我们警方查获后保管这些走私冻品要在特殊的场地,集中销毁处理这些冻肉过程中恶臭扑鼻,触目惊心。可以想象,这些未经合法检验检疫的走私冻品,一旦流入市场,将可能严重危害市民健康,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警方举报走私线索,一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警方将严厉打击走私违法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与走私冻品销毁辅警冯家辉:走私入境的冻品未经检疫,运输过程中无法保证全程冷链运输,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广大群众如发现走私线索应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