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金水"竟是假货!中山小榄成功破获一宗诈骗案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中山市小榄公安分局联安所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成功破获一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1年1月25日10时许,事主覃某新到小榄公安分局联安所报称:2019年8月26日,其朋友黄某勇(男,35岁,广西藤县)向其介绍“金水”生意,并称“金水”可以提炼成黄金,会获得很高的利润。覃某新信以为真,与黄某勇合作,所得利润互相平分。

  随后,黄某勇主要负责购买“金水”及找人将“金水”提炼成黄金。事主只需向黄某勇提供购买“金水”的资金。期间共行合作4次,但只收到前两次报酬,随后黄某勇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交付合作报酬。之后事主出于怀疑,便找黄某勇拿了11瓶(1瓶大约1.25升)“金水”私下找人鉴定,经鉴定后发现“金水”全是假货,并不能提炼出黄金,因此事主意识到被骗,合计损失185.17万元。

    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勇的身份进行核实,随后对其展开侦查工作。2021年2月24日,小榄警方成功掌握嫌疑人黄某勇的住址,并成功将嫌疑人黄某勇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勇对其以合作做生意为由诈骗覃某新185.1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勇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转自: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