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警方凌晨打掉一个走私团伙,查获18.3吨走私冻品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量:-
分享:

     近日,民众公安分局主动出击、架网守候,成功破获一起走私冻品案,打掉一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车辆6辆,当场缴获涉嫌走私冻品18.3吨,现金5万元。

  据中山公安通报,2月25日凌晨1时许,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公安分局横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民众镇巨城水闸附近有疑似走私冻肉。

      接报后,该分局迅速组织警力闪电出击,前往报案水闸附近开展打击走私冻品行动。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巨城水闸附近有几束微弱灯光晃动,一辆粤E牌照红色货车及一辆粤J牌照白色奔驰小汽车随即从该处小路驶出,形迹非常可疑。民警当即采集行动,雷霆出击,驱车追赶截停上述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当场在红色货车车厢内查获冻品一批,在白色小汽车内发现现金5万元。

      经突审嫌疑人,警方发现仍有车辆在巨城水闸附近逗留。于是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查控,并在民众镇保家围附近河堤发现一辆粤A牌照黄色可疑货车,民警驱车上前进行盘查,涉案车辆司机见状弃车逃跑,企图脱逃。民警立即展开追击,在附近花木场内将嫌疑人吴某华堵截,在涉案车厢内查获冻品一批。

  同日清晨6时许,民众公安分局新平派出所民警在民众镇义仓村田基沙沥附近河堤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藏匿的粤T牌照蓝色货车、一辆粤T牌照白色货车及一辆吊车,并在蓝色货车车厢内查获疑似冻品一批。

  在当日的行动中,中山民众警方抓获涉嫌走私的犯罪嫌疑人蔡某良等3人,共计查获3批18.3吨走私冻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良等3人对走私冻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走私冻品已进行防疫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中山警方提醒:

  走私冻品包装、运顺、存放不当,食品安全和质量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而走私冻肉未经海关检疫检验,还可能携带大量致病菌、寄生虫等。

  根据警方近期查获的走私冻品案件综合分析,大部分走私冻肉未获得检验检疫,甚至极有可能来自疫区,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对广大群众健康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市民群众遇到走私违法行为,应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转自: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