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大年初一,蟊贼敲破天花板,偷走一家18万财物

信息来源:新快报发布日期:2021-02-22 点击量:-
分享:

 

  " 喂,三乡 110 吗?我家被人入室盗窃了!" 大年初一,不是亲戚朋友登门拜年,而是家遭窃贼光顾,家中 18 万财物 " 不翼而飞 " 了。

  多重伪装作案

  2021 年 2 月 12 日,正值大年初一,中山市三乡镇某小区的陈女士(化名)在家中打扫卫生时,发现二楼一间原本上了锁的房间的门被打开了,房内一格天花板被撬开,旁边还摆放着梯子,心中顿感不妙。经点算,陈女士发现,放在房内的紫金首饰、名牌手表、现金等一大批财物被偷走了,总价值约 18 万元人民币,惊魂未定的陈女士慌忙拨打 110 报警。

  接报后,三乡警方快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地点在 11 楼的复式住宅,犯罪嫌疑人是通过砸破楼顶玻璃棚的一角钻进屋内实施盗窃的。事发地点是顶楼复式住宅,嫌疑人是怎么进入屋内作案的呢?民警翻查住宅电梯视频监控时发现了端倪。一名戴口罩、帽子的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顺藤摸瓜擒贼

  为尽早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办案民警放弃春节假期,连续加班加点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运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调取排查大量监控视频,并结合现场勘查获取的线索,快速掌握了嫌疑人卢某的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很快锁定了卢某的藏匿地点,就在三乡茅湾某小区住宅。2 月 19 日年初八下午,抓捕民警瞄准时机接近卢某的藏匿地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并从其住处缴获赃物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审查过程中,卢某如实交代,案发前几天,他曾到案发地点进行踩点。2 月 10 日晚,他偷偷潜入事主家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财物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财物被盗,如发现违法犯罪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同时,公安机关也将一如既往地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转自: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