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3万余人次警力上街,春节中山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中山网发布日期:2021-02-18 点击量:-
分享:

  2021年春节期间(2月10-17日),公安机关共投入防控警力30000余人次,全力以赴加强安保工作。春节长假,全市无发生重大案事件,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平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7.57%。

  今年春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市委的统一部署,提前制定春节安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据了解,春节长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治安多发区域、多发时段的巡逻防控,强化对党政机关、繁华商业街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二是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和其他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通过一系列加强显性用警,切实提高我市路面“三见”(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三是加强了对金钟湖公园、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等15个主要景区的保安和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景区及周边治安情况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交警部门还重点驻守市内高速公路及服务区等关键点段,保障全市四条高速公路、三个服务区道路畅通。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5起,死亡0人,受伤3人,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减少1起、减少2人、减少2人,全市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0起。

  转自:中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