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男子救他人陷入淤泥 交巡警出手救“好人”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量:-
分享:

  2月4日,古先生在五桂山一处工地的淤泥救出了两名因贪玩深陷淤泥的小孩,自己却陷入淤泥出不来了。五桂山交巡警闻讯迅速赶赴现场施救,最终以“倒拔杨柳”的方式将古先生救出。


  


  救人古先生陷进泥坑 通讯员供图

  当日18时许,五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称五桂山狮头山脚有人身陷淤泥里面出不来,请求救援。指挥中心当即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交巡警大队警员前往现场施救。到达现场后,几名警员看到一名男子双腿陷在淤泥里,只有半个身子露在外面。由于现场淤泥太软,男子不断往下陷,贸然施救不但不能将男子救出,还会将自己陷进去。其间,现场警员先后尝试用石块做支撑、用随车携带的救援绳做牵引等方式施救,但都没有效果。最后不顾自己深陷淤泥的危险,以“倒拔杨柳”的姿势将当事男子深陷淤泥的双脚从淤泥里面“拔”了出来,随后用木棒和钢叉配合,并经十几分钟的努力,最终将当事男子救出。


  


  交巡警成功将男子救出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被救男子姓古,小榄人,“90后”。经了解得知,当日下午,古先生和朋友一起到五桂山爬狮头山,返回到山脚下时,发现两名小孩贪玩陷进淤泥里,自告奋勇将两人救出,但因淤泥太松软,自己却陷了进去,尝试多次后仍“无法自拔”且越陷越深。在场群众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两名小孩的家长对五桂山交巡警大队警员和古先生的救助连连道谢。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