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全省第一!中山公安“飓风2020”破案14232起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量:-
分享:

      2月7日,市公安局召开“飓风2020”专项行动媒体发布会,通报了去年一年,涉枪、涉电诈、涉盗抢骗、涉毒、涉金融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情况以及命案侦办的情况。在专项行动的带动下,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14232起、刑拘8309人、逮捕4171人。专项行动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市公安副局长黄锦炼通报情况时说,中山警方全年共发起或参与“飓风”集群战役41次,侦破案件15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00余人,通过以打促防、打防结合,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64%,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3.3%,治安警情同比下降 34.1%,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梁赞全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包括:案值2000多万元的南朗“断卡”行动专案,小榄商铺盗窃系列案以及石岐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案。


  


  发布会后,媒体记者还在打击成果展示现场进行了观摩。记者看到,展示区不仅有警方缴获的枪支,假烟假酒,还有香烟和犀牛角以及海龟标本等。


  


  面对新的一年,黄锦炼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转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