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2天查获3起涉嫌走私冻肉案,民众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量:-
分享:

  11月27日、29日,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先后在民众镇沿江村附近、七零围附近水域和横门水道裕安水闸至老家围水闸中间位置水域查获3起涉嫌走私冻肉案,共查扣艘涉嫌走私“三无”船舶8艘,抓获嫌疑人3名。

  11月27日17时许,根据前期研判,市公安局民众分局在民众镇七零围附近水域查获4艘涉嫌走私“三无”铁壳船,4艘铁壳船上均无装载货物,也无任何船舶相关证件信息。经现场侦查,发现该处藏匿点十分隐蔽,明显是人为挖掘而成,非涨潮船艇无法进出,且4艘铁壳船均用草绿色遮阳网遮盖,与现场环境相衬,平常难以被发现。目前,4艘涉嫌走私“三无”铁壳船已移交扣船厂保管。

  当日23时许,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横门派出所与中山港海关联合开展水上巡逻执勤,在行驶至横门水道水域,突然发现前方水域传来快艇发动机声音,执勤民警驾艇循着快艇发动机声音追去,只见前方一艘大马力快艇正在快速行使,隐约看见艇上装载有白色包装袋物品,行迹可疑。

  执勤人员拉响警报朝快艇驶去,并通过扩音器示意该艘船艇停船接受检查。快艇上的嫌疑人见有公务艇追赶后,欲驾艇逃离。在抓捕过程中,该艘涉嫌走私的大马力快艇冲撞一艘抛锚的沙船,导致快艇船体破损漏水,嫌疑人跳水游向沿江岸边逃逸。经查,快艇内共装载走私冻肉6.65吨。

  11月29日22时许,市公安局民众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夜间打击走私巡逻行动,当执勤民警驾驶公务艇行驶至横门水道裕安水闸至老家围水闸中间位置水域时,发现3艘可疑铁壳船,船上装有多袋用白色包装袋打包好的可疑物品,并用黑色的罩网罩遮盖住。经查,3艘铁壳船上均装载冻品一批,船上未找到该批物品的任何手续及相关信息。

  目前,3名涉嫌走私违法嫌疑人已移交民城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3艘涉嫌走私“三无”铁壳船及船上冻品暂扣横门派出所码头,待卫健人员抽样做核酸检测和防疫后再移交作进一步处理。


转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