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太猖狂! 五男子冒充警察在服务区劫走价值180余万货物

信息来源:新快报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迅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5 名,缴获被劫手机 819 台、被劫 Dior 口红 80 支。总价值约 180 万元。

  据中山市公安局通报,11 月 7 日 21 时 30 分许,民众分局接事主林某旭(男,36 岁,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报案称:在当日 8 时 30 分许,4 名自称 " 警察 " 的男子出现在京珠高速民众服务区(往广州方向)停车场,随后他们以查车为由,将自己的一批手机配件等货物劫走,其中包括 iPhone 手机 978 台及 Dior 口红 80 支,总价值约 180 万元。

  据货车司机回忆,4 名犯罪嫌疑人自称是便衣警察,手上拿着假的对讲机,一上车就将自己控制住,自己被吓呆了。

  案发后,民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 " 双抢案件必破 " 机制,以命案规格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仔细查阅现场周边出入口监控视频,成功锁定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信息及逃跑路线。

  经进一步深入研判,警方发现其中 3 名嫌疑人于 11 月 8 日 4 时 30 分许入住广东省陆丰市一酒店。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沟通协调、统筹指导及陆丰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11 月 8 日 16 时 30 分许,民众警方在陆丰市东海镇四十米中石化加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杭(男,22 岁)、郭某锋(男,25 岁)、张某固(男,24 岁,3 人均为广东省汕尾市人)。另一名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仍在逃。

  经审讯,几名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他们已将所劫货物在深圳市出售。于是,专案组民警又连夜赶赴深圳市进行追赃工作。

  在深圳市公安局的协助下,11 月 9 日凌晨 1 时 50 分许,专案组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蚝乡路西岸银座 A 座 25H 处,抓获销赃嫌疑人郭某建(男,30 岁,广东省陆丰市人),并当场缴获被劫手机 819 台。11 月 9 日 17 时 30 分许,办案人员又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河东路 93 号一手机店抓获涉嫌销赃人员陈某生(男,31 岁,广东省海丰县人),当日 19 时 10 分许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河西三坊 75 号 302 房缴获被劫 Dior 口红 80 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杭、郭某锋、张某固如实交代了在民众服务区内抢劫货物的违法犯罪事实,嫌疑人郭某泽、陈某生对协助郭某锋等人销售被劫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 5 名嫌疑人已被中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和办理中,相关追逃和追赃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转自: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