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中山:“警官电话”是真是假?警方提醒:请擦亮眼睛!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量:-
分享:

    “你的手机卡涉嫌违规操作。”“请配合公安机关备案,否则我们将对你依法追究责任。”一看这些操作就知道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典型开场白,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但现实生活中仍然时常有人轻信这样的来电,掉进了诈骗分子的圈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1月5日获悉,近日,中山市阜沙公安分局快速成功劝阻一宗被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案件,将事主从被骗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10月27日中午,在阜沙工作的聂小姐刚下班就接到一位自称“警官”的电话,对方称聂小姐在上海办理的一张手机卡涉嫌违规操作。“警官”添加了聂小姐的QQ,并向其展示了工作证。“警官”告知聂小姐其名下的手机号涉嫌违规群发意图买卖假口罩以及爱心捐款诈骗短信,违反国家通信法,并向聂小姐发送一张法律文书,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备案。

  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聂小姐立即来到附近的阜沙公安分局咨询。听完聂小姐的讲述后,民警确定聂小姐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根据叶小姐提供的信息,分析疑点,成功阻止其与“警官”继续交谈。目前,阜沙公安分局正对诈骗分子开展深挖侦察。由于民警的及时劝阻,聂女士才成功避免了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公检法等国家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不会私人发送“拘留证”“逮捕令”等文书,更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

转自: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