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警惕!口服液?咖啡?这些东西可能是毒品!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古镇公安分局,在古镇捣毁一吸贩毒窝点,分别在中山古镇、三乡等地抓获涉毒人员12人,共计缴获毒品制剂“神仙水”约1800毫升,“毒品咖啡”70余包(经检测,含γ-羟基丁酸,重约1公斤)。

  2020年8月,古镇公安分局禁毒专班在工作中掌握一条线索:一名赵姓男子涉嫌在古镇向吸毒人员兜售“神仙水”及“毒品咖啡”。获悉情况后,禁毒支队联合古镇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一个月的秘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初步掌握赵某的毒品上家为廖某,并查明廖某伙同李某阳以“经商”为名,在中山市三乡镇某商行内设置“high房”,大肆容留他人吸毒并贩毒等犯罪行为。

  9月17日,专案组民警待时机成熟后决定对该团伙成员进行收网。经部署,当晚22时许及次日,民警先后在古镇镇、三乡镇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五人,现场缴获“神仙水”共1800毫升,“毒品咖啡”70余包。

  经鉴定,上述缴获的“神仙水”及“毒品咖啡”中含γ-羟基丁酸成分,重约1公斤。李某、廖某、廖某、赵某、涂某等人供述称其五人结伙,购入另一制毒原料后,自行加工成制剂及粉末,并对外销售。

  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随着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与有效打击,中山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但是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加工销售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毒品。

  “神仙水”形态与口服液类似,常标注各种品牌商标。一般混入酒水饮料中食用,具有致幻作用,由于添加的毒品种类较多成份复杂,极易使用过量导致急性中毒。

  而“毒品咖啡”颜色和气味跟普通咖啡粉无异,但主要成分是冰毒、摇头丸等甲基苯丙胺类毒品及其他毒品。“毒咖啡”放入开水中饮用后,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会极度兴奋,出现摇头不止,行为失控、思想偏执等症状,吸食该毒品会迅速成瘾。

  本案中缴获的“神仙水”和“毒品咖啡”中主要成分为的γ-羟基丁酸,是我国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品种,外表无色无味,与清水无异,服用者喝下后,会陷入昏睡、失去抵抗力,服食过量会引起急性中毒,甚至死亡。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