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这个专挑酒驾司机下手的“碰瓷”团伙被刑拘了

信息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量:-
分享:

       酒后驾驶危害道路交通安全,随着醉驾入刑以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然而,总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殊不知自己早已被人悄悄盯上了……

  2020年10月9日,中山市港口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挑酒驾司机“碰瓷”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期,中山市港口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港口镇美景市场路段以“碰瓷”形式实施敲诈勒索。接到群众举报后,港口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阅监控录像,一个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的团伙浮出水面。

  10月9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在港口镇美景市场附近路段伏击时,发现该团伙正在对一辆白色小汽车车主进行敲诈勒索。当时,白色小汽车经过港口镇美景路海逸酒店路口,被一辆灰色日产小汽车追尾,双方车主下车查看时,又有一辆白色雪佛兰小汽车从后面驶来,往白色小汽车右前方位置进行碰撞。发生事故后,三方开始拍照协商,期间,另外两方拿起手机称要报警,向事主索要高价赔偿,经过敲诈,事主通过微信向嫌疑男子转账4000元“私了”。

  在附近预伏的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对嫌疑人进行控制。当场抓获张某明(33岁,湖北省荆州市人)、郑某(29岁)、王某委(25岁)、梅某杰(28岁)、徐某水(30岁)、徐某凯(27岁,均江西省上饶市人)6名嫌疑男子。

  事故的背后是一场又一场事先安排的“碰瓷”圈套。

  经查,该团伙从19年12月份开始,这个团伙一共作案11起,在中山、顺德、东莞都有作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自今年7月起,其六人分别驾驶租来的三辆小汽车窜至中山市港口镇及周边镇区的各大宵夜档、娱乐场所等附近物色酒驾司机,随后驾车尾随酒驾人员,伺机制造交通事故,利用对方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对其进行敲诈勒索。

  犯罪嫌疑人利用对方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对其进行敲诈勒索  通讯员供图

  作案前,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蹲点,有人负责物色目标,有人负责开车“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对事主实施敲诈勒索,事主由于酒驾不敢报警,最终不得不支付大额的赔偿费用“私了”。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港口警方特别提醒广大车主,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危害极大,各位司机朋友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让“碰瓷”者有可乘之机。发生交通事故时,要按照程序,保护现场,及时报警或报保险,谨慎莫私了。

转自:民主与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