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情动态

破案218起,抓获618人!中山警方打击网络犯罪成绩单出炉!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量:-
分享:

  7月23日,中山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20”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通报了今年以来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的情况和近期侦破的多宗典型案例,以及展示了相关涉案物品。


  据了解,当前,借助网络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涌现,网络黑灰产业链污染网络生态环境,严重危害网络空间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中山市公安机关今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大力加强突出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击,依法打击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活动,坚决铲除违法有害信息网上扩散传播链条,清理整顿网络空间秩序,开展多层面的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据通报,今年以来,中山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净网专项违法犯罪案件2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8名,逮捕292人,起诉76人。其中,成功侦破林某强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等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成功发起“4.01”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等“飓风”“净网”编号案件5起,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网络和治安环境。

  另外,中山市公安机关还加大网络安全检查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不落实网络安全措施的重点网络、互联网平台等网络服务提供者,今年以来共查处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案件350宗,办理“一案双查”案件13宗,清理违法信息351条。



转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