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紧急!关键时刻他“拦腰一抱”!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分享:

  3月15日晚,中山三角发生了惊险一幕……

  事件回顾

  当晚22时许,三角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有人坐在桥上想跳河!”

  接报后,三角公安迅速行动,2分钟内赶到现场。只见该男子正坐在桥面的护栏上,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他情绪激动,嘴上不断高喊着:“你们不要过来!”“不要管我!”

  “跟我说说,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我们先下来慢慢聊……”三角公安分局巡防辅警谈贯行用柔和的话语安抚男子并增加与男子的沟通频次,试图让男子情绪慢慢平静下来,男子不理会任何人,只是变得沉默不语。

  突然男子看向河的方向,身体在这一瞬间背对马路!早在一旁伺机等待机会的谈贯行一个箭步冲到男子身后!一把将他的身体往后拽住,在旁的辅警黄忠文也迅速冲上去,把男子的脚拉下来,两人配合默契下,终于把男子拉离护栏。

  据悉,轻生男子因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所幸被三角警方救下。警方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并让其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随后转交给亲属并让家属密切关注男子行为。

  生命贵无价,善举重千钧。为这些救人者点赞!

8bc7044c7540d215646b016f1128b03.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 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