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别怕!我牵着你回家……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分享:

  每个迷路老人的背后,总有焦急等待他的家人,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总会看到“藏蓝”的身影。

  别怕!我为你找回家的路

  3月8日晚,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白色长裤的老人,步伐缓慢地在路口徘徊,神色紧张,疑似迷路了。

  石岐公安分局东河北派出所巡防队员上前询问老人的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却发现其有语言障碍,且老人身上未带手机,暂无法联系家人。

  站在路边太不安全了,于是巡防队员将老人带至派出所等候,并想方设法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通知家属将老人安全接回家。

640.jpg

  雨后路滑,我牵着你回家

  3月4日,岐江派出所接到警情“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

  值班警员找到了迷路老人,发现她年事已高,且对附近路段不熟,考虑到天气寒冷、雨后道路易滑,警员决定护送老人回家。

  在询问到老人住址后,警员搀扶着老人,将其安全送到了家。

640 (1).jpg

  一抹抹令人心安的“警察蓝”一个个温情守护的感人故事,守护群众平安,中山公安一直在路上。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