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高速路上,“00后”民警护送儿童紧急就医!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2-21 点击量:-
分享:

  2月初,横栏公安民警郑润玑和辅警吴宇滨在出差。凌晨2时许,路经东莞市大岭山某高速路段时,郑润玑发现一辆汽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其中一名群众看见警车后十分激动,连忙向警车挥手示意。郑润玑见状,将警车停靠其旁边并下车询问情况,群众满脸焦急道:“警察同志,我儿子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抽搐了起来,求求你帮帮我!”

  郑润玑二人连忙查看车内情况,看见小孩有肢体抽搐、翻白眼等症状。“赶紧上车!我们开路!”没有犹豫,郑润玑立即让家属跟随警车,一路紧急护送群众到最近的医院救治。

  一路上,郑润玑开警灯、拉警笛,为群众车辆开辟一条快速通道。同时吴宇滨一边致电联系120,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便将孩子送达医院,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时间不等人,我要确保最短时间内将伤者及时送达医院。看到小朋友脱离危险,我这心紧绷的那根弦才舒缓下来......”郑润玑回忆道。在得到及时救治后,郑润玑二人这才放心离开。

  临走时,家属感激地说:“多亏你们的帮助,孩子才能转危为安,谢谢你们!”

  郑润玑是从警一年多的“00后”,但在此次救援处置过程中,他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中山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33.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