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车站里的故事:我温暖你的归途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2-08 点击量:-
分享:

  车站是一个人来人往的地方也是一个满载故事的舞台,站台内外,执勤警力列装整齐,红蓝闪烁,无论晨曦初露或夜幕降临,总能看到一抹流动的“警服蓝”身着最亮色的“荧光绿”穿梭在车站每个角落,绘就一幅幅最美“警”色。

  平凡的一天也能被赋予特殊的意义

  中山市汽车总站作为中山主要汽车客运中心,公交线路、客车线路网联周边多个镇街和外省市,人流量较集中。车站警务室面积不大,但作用不小,是服务群众的窗口、是连接警民的纽带;这里驻点警力不多,但个个能干,巡逻、检查、帮助、指引,24小时,每时每刻坚守在车站,伴你出行,护你平安。

  团聚的背后有他们在岗护航

  天色昏暗,气温骤降,伴随零星小雨,八旬老人独自在车站外徘徊……

  车站巡逻警员在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在街头瑟瑟发抖,便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见老人穿着单薄,加上下雨降温,巡逻警员立即将老人带回车站警务室,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给老人送上热乎的茶水,并耐心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提供家庭住址等有效信息。于是,调取了老人的信息,最终与家属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独自从江门乘车来到中山,家属立即赶赴汽车总站,当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眼中泛起泪光,紧紧握住巡逻警员的手连声道谢。

  事后,巡逻队员将老人和他的家人护送上车后,便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举手之劳却拂走群众的阴霾

  “警察叔叔,你能帮我找妈妈吗?”

  车站警务室值班警员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两名男孩在公交车上不知道要去哪里,也没有大人带领,可能走失了。接警后,值班警员迅速赶到现场,见男孩神色紧张,值班警员耐心安抚,并询问男孩的具体情况。原来,两名男孩在坦洲坐公交车回家,结果坐错了车,一直来到了汽车总站。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值班警员立即联系其家人,男孩妈妈闻讯赶到车站,将小孩接回家中。值班警员提醒她,孩子年幼,一定要随时注意其去向,以免发生意外。

  我温暖你的归途,你点亮我的初心。沿途虽未有惊心动魄但却在一点一滴中构筑起群众安全出行的坚实屏障。

33.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