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严寒挡不住温暖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量:-
分享:

  寒潮大举南下,温度骤降,在这个冬季,总有人在默默地守护着你,总有人在默默地温暖着你。

  虽然天气很冷,但仍有群众冒着呼呼寒风走进派出所,送上锦旗,只为说一句“谢谢”。

  暖! 护企止损

  1月23日早上,一群众手持“为人民服务 保一方平安”的锦旗走进了黄圃公安分局马新派出所,向公安表示感谢。原来一家材料公司日前发生盗窃,因警方快速破案,及时挽回损失。为表达感谢,哪怕冒着寒风,企业也要派代表将锦旗送到公安民警手上。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黄圃公安还接连收到了锦旗。

  暖!神速破案

  “太感谢了,太感谢!不然我都不知道咋办!”1月16日上午,事主黄女士手持“为民办事 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黄圃公安分局岭栏派出所。

  原来,黄女士在其鱼塘边的铁皮屋中被盗一批金器,涉案价值高达19万元。经锲而不舍的努力,1月8日办案民警在四川省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蔡某并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2.jpg

  夜幕之下,一名警员搀扶着一位老人,在路灯的映照下,这一幕温暖人心。

  暖!送她回家

  1月18日,石岐公安分局悦来南派出所民警巡至某小区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左顾右盼,神色紧张,随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这是一位独居老人,晚饭后独自外出散步,因突感不适无法独自回家。了解后,巡防队员立即搀扶着老人,一路陪伴,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才离开。

3.jpg

  手机丢失,她当时情绪有点崩溃,他们很有耐心。

  暖!急群众之所急

  手机失而复得, 1月19日,龙女士带着一封亲笔手写感谢信送到了横栏公安西涌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对派出所民辅警快速帮助其找回遗失手机表示感谢。龙女士说她不慎将手机遗失,里面存有大量重要资料,寻找许久未果,当时真的很急!

  横栏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一边拨打丢失手机电话,试图联系上捡到手机的人,但始终无人接听;一边通过调取附近视频等方式进行查找。经过一番工作,民警最终在龙女士手机丢失的地方发现被一路过群众捡拾了手机。根据线索民警终于与该名群众取得联系。经沟通,该名群众表示积极配合,并主动相约将手机归还给了龙女士。

  一个个爱民暖心故事是严寒中的一股“暖流”,是冬日里的一道“暖阳”温暖你。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