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市公安局组织收看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12-14 点击量:-
分享:

  12月13日上午,“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广东专场在省公安厅礼堂举行。中山市公安局民辅警代表、功模英烈子女代表共108人在市公安局会场收看,各分局民辅警代表共512人在分会场收看。

  报告会采取情景讲述与舞台视听融合的表现手法,综合运用纪实小片、同台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生动讲述了公安战线涌现出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公安英烈感人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从警道路上不懈奋斗,为公安事业奉献力量。

  英烈子女代表 中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白沛沅

  听了全国这么多同我父亲一道为公安工作献身的诸位烈士的英勇事迹,看到许多同我一样初心的英烈子女继承父母遗志加入了公安队伍,诉说着自己的成长、理想,让我感到无比熟悉、感动,因为这也是我的成长与理想,是我的心声。也坚定了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

  中山市公安局训练支队 邓子星

  听着英烈们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为了崇高的公安事业,保卫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牺牲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受感动。他们中间,有为了世界和平的联合国维和警察、有为了守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反诈先锋、有为了缉毒事业献出生命的父子两辈警察。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都是为了无上荣光的公安事业,为了守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安宁。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会学习英烈们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入警誓言,为伟大的公安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中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 陈泽君

  怀着沉痛却又慷慨激昂的心情,眼含热泪地观看了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公安英烈们以忠诚履职的精神和初心不变、无私奉献的事迹,垂范后人、激励奋进。我深深感受到英烈都来自平凡,但他们身上都彰显出伟大的力量,体现了新时期公安民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女民警,我将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山市公安局南头分局 梁纯文

  观看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我深受触动、倍受鼓舞。虽然每位公安英烈都来自平凡的岗位,但他们用无私奉献、赤胆忠心谱写了壮美的英雄之歌,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公安英烈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40_副本1.jpg641.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宋宏德

  总编辑:刘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