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寒冷深夜,民众两名辅警跳入“冰河”……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量:-
分享:

  飘雨的深夜,一名男子竟跳入河中,关键时刻,辅警陈嘉良、袁永聪跳入河中,成功将他救了上来......

  11月13日凌晨,天空飘着零星小雨,气温骤降超10摄氏度,民众公安分局接到一通急促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在市场旁边河涌有人落水,赶快来!”。

  接报后,民众公安分局立即派就近警力赶赴现场。民城派出所辅警陈嘉良、袁永聪2人率先到达,只见河中央有一男子正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陈嘉良迅速反馈现场情况请求支援,并同袁永聪立即跨过护栏迈入泥泞当中,将绑有缚绳的救生圈向落水男子抛去,一边呼唤着引导落水男子紧抓救生圈,一边沿着河床蹚水向男子游去,眼看男子挣扎动作减少且无呼叫应答,处警人员在绳索保护下迅速往前,将救生圈套住男子身体,并推着男子向岸边游去,与岸边梯次警力、消防等合力将其拉上岸并抬至救护车上进行救治。

  因救援及时,男子转危为安。

640.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