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充电”赋能再出发,“青警夜校”结业啦!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量:-
分享:

  今年9月,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开展“青年夜校”建设工作相关部署,市公安局“青警学院”正式更名为“青警夜校”,并被团市委列为试点单位。“青警夜校”通过丰富课程内容、增加招生人数、灵活课程设置等形式进行提档升级。本期“青警夜校”共开设8门课程,累计792人次公安青年参与“充电”赋能,“充电”时长达1740小时。

  引领思想,凝聚青年力量

  “夜校”第一课,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王福山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引领广大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青年在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目标任务中挺膺担当。

  聚焦需求,服务青年成长

  首次针对新入职青年民警(含入职3年内)开设新警成长训练营,结合公安青年在警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入了GPT知识课堂、粤语艺术、PPT优化等课程,能够及时帮助青年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能。

  笃定起航,擦亮“青警”品牌

  青春正燃烧,奋斗正当时。市公安局将以为党育人的政治属性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优化“青警学院”“青警说”“青警日记”“青年讲师团”等“青警”品牌,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鼓励青年把成长进步融入到中山公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现代警务情报建设年等中心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640_副本.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