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喜讯!中山110报警服务台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二星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金融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铁集团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经逐级推报、资格审查、集中评审、社会公示,中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对外简称:中山110报警服务台)获评“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被认定为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全国青年文明号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全国青年取得卓越成绩的肯定,旨在表彰那些拼搏向上、团结友爱、关心社会的青年集体。这一荣誉不仅代表了社会各界对中山110报警服务台工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公安战线青年一代的鼓励。

  中山110报警服务台,是我市公安机关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是受理公众报警和紧急救助的服务中心,也是公安机关指挥调度、应急处置、信息汇集的枢纽。自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以来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公安部“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为契机,主动加压推进,立足110接处警工作的新要求、新发展、新常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业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平安守护人。

  立足公安发展新要求,提升核心战斗力,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

  中山110报警服务台,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业务,为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2021年就成立守护“声命线”青年突击队。围绕接警处警、应急指挥、情报研判等工作,以中山市公安局党委大力推进“四大警务”为依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情报指挥深度融合,为做强全局最强大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造强警先锋品牌,锻造公安高素质铁军,做好110法制宣传。

  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组织青年民辅警参加各类志愿活动5期,开展普法宣讲7次。其中由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指挥调度科青年骨干民辅警组织开展的“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900人次,发出宣传资料2万余张。青年民辅警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小记者进警营”“小小职业体验官”等青少年体验类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参加青少年达300多人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开展实践学习新形式,武装青年新思想,展现时代新作为。

  中山110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搭建服务平台,活跃警营文化,树立青年典型,激励引导青年成长成才、提升素质,增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动力和激情。根据青年特点特长,先后成立战术、法律、外语、心理、宣传、战训6个单元小队和中山110文学社。让全体青年民警辅警参与、钻研到不同领域,在个人擅长的岗位上发挥专长,既提升了实战实效,又促进人岗匹配、人尽其才,真正把110打造成年轻人施展才干的舞台,努力打响属于自己的先锋品牌。

  勇立时代潮头,服务时代使命,中山110报警服务台将继续发挥本色、奋发向前,在维护社会稳定、预防打击犯罪等方面创造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640.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