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请记住这些名字!他们最美!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9-04 点击量:-
分享:

  为激励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市公安局评选出一批先进典型,授予“最佳情报能手”“最佳办案能手”“最佳技术尖兵”“最美基层民警”“最美110接警员”“最美警嫂”荣誉称号,他们是奋战在公安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

  今天给大家介绍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的基层民警,下面来认识一下吧!

  2023年度中山公安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最美基层民警

  吴照辉

  阜沙公安分局阜城派出所二级警长

1.jpg

  吴照辉,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工作28年来,吴照辉始终工作于阜沙公安分局基层一线,他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放在心上,凭借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全力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对于长期存在的邻里纠纷,他主动联系村社人员、治保会成员对矛盾纠纷双方开展不定期走访,以心交心、构建起和谐平等的沟通渠道。

  余汝乐

  西区公安分局昌平派出所二级警长

2.jpg

  余汝乐,坚守社区警务工作17年。他坚持“群众关注的、再小的事也是大事”的工作理念,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带领警辅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深入社区开展巡逻守护,并积极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和预防控制犯罪案件发生,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巨大贡献。

  陈   涛

  东区公安分局库充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  

3.jpg

  陈涛,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陈涛历年工作认真处理每一起报警求助。一次次与犯罪分子的斗智与交锋,令他成长为打击犯罪的行家里手。他善于运用情报导侦的思维,能够在蛛丝马迹中找出破案线索,以最快速度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涛说“岗位可以平凡,工作可以平淡,无论在哪里,都要努力工作,才对得起自己头顶的警徽。”

  罗智敏

  交通警察支队城区大队石岐区一中队三级警长

4.jpg

  罗智敏,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人民财产安全无小事,在办理交通案件过程中,他总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就当事人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完美的解决当事人提出的各种问题,灵活化解事故处理中存在的各式各样矛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事故当事人解释工作,大大提高了事故办理质量,受到事故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梁结华

  沙溪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勤务中队长

5.jpg

  梁结华,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他经常在全镇交通状况最复杂、疏导交通任务最重的路段,一干就是差不多30年。经过基层多年的磨练,积累了丰富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锻造了他坚毅的性格和顽强的精神,为群众营造了一方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孙   昊

  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6.jpg

  孙昊,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自从警以来,孙昊坚持把社区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当做标尺,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在同事和辖区群众的眼里,孙昊就是个无所不能的“全能阿Sir”。在日常的工作中,孙昊最常说的话就是“我是所里比较年轻的民警,多做一点是应该的。”

  黄振健

  特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7.jpg

  黄振健,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他深知特警反恐岗位特殊,危险性大,素质技能要求高,在平时的训练中,无论是擒拿格斗还是实弹射击,无论日常训练还是实战演练都一丝不苟,他都严格要求自己。

  李青芸

  古镇公安分局古镇派出所一级警员

8.jpg

  李青芸,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作为2020届的新警,她以“时时在状态,事事干在先”的工作作风,迅速成长为古镇派出所的“大管家”。正是她的这份“用心”,让她快速成长,成为了同事眼中的“老练的女新警”,群众口中“信得过的小姑娘”。

  黄义中

  民众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9.jpg

  黄义中,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今年以来,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他积极推进“破小案”专项行动。

  王东波

  看守所狱政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10.jpg

  王东波,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他主要负责看守所窗口服务、新入所人员收押、在押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针对看守所对外服务窗口存在的问题,他找准“病根”,提出“立即办、简化办、不推诿”的工作原则,积极打造文明、便捷、高效的对外服务窗口,全面擦亮看守所对外服务招牌。


  编辑: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