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暖心!关键时刻,辅警当起了“临时奶爸”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分享:

  发现走丢的2岁男孩

  3月19日18时许,阜沙公安分局辅警李龙雨、曾华杰巡逻至浮虚山广场附近时,接到群众报称,一名两岁多的小孩独自一人在玩挖掘机和摇摇车,疑似走丢。

  两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耐心询问小男孩相关资料,但小男孩始终不说话,且身上也没有能证明其身份的有效信息。二人带着小男孩到附近走访一圈无果后,见天色已晚,为安全起见将小男孩领回了派出所。

  临时奶爸”传递大大温暖

  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三名未婚男辅警当起了“临时奶爸”。正值晚餐时间,考虑到小男孩肚子可能饿了,李龙雨马上去买了一堆面包给小孩,辅警洪辉武和曾华杰则留下来负责照顾小男孩,给他喂饭喂水。小男孩的情绪也渐渐稳定,耐心等着家人的到来。

  多方寻找终于找到男孩家长

  当晚19时20分,阜沙警方通过不同途径的尝试,终于联系上了小男孩的母亲,辅警曾华杰和洪辉武马上将小男孩送回家。

  经了解,小男孩于当天下午趁家人不注意,悄悄一个人骑着玩具车跑出门玩耍,幸得热心市民和警方的帮助,安全回家。


  警方提醒

  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外出时应避免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及时拨打110或向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


640_副本.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