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青春上场,中山公安青年闪耀亮相广东青年宣讲大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量:-
分享:

  2022年5月以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广东省党团课大赛,共发动近万名青年骨干走上讲台,围绕“党团史故事”“党的理论我来讲”“我的青年工作实践”“伟大新时代”四大主题,分享新时代青年故事,传递党的科学理论,鼓舞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增长才干,将青春热血融入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中去。

  由各地市初赛选拔推荐,全省共有千余名优秀选手及作品进入预决赛,经多轮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宣讲者。近日,团省委正式公布“广东青年好讲师”名单。

  中山公安青年张媛、白禹珩、赵俊伟获得“广东青年好讲师”称号!也是全省公安系统唯一入选“广东青年宣讲大会”的青年宣讲员。

  2020年以来,中山公安共青团多措并举持续推动青年讲师团,开展基层宣讲工作。

  2021年1月,从全市公安机关选拔30名优秀青年组建“青年讲师团”。

  2021年4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全市公安系统青年演讲比赛,共吸引全局6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参加。

  2021年9月,公安青年参加全市青年演讲大赛总决赛,青年民警高超荣获大赛一等奖,青年辅警高成龙荣获大赛二等奖。

  2022年6月,公安青年参加中山市党团课大赛活动,3人获评“中山金牌青年讲师”称号,3人获评“中山青年好讲师”称号。

  2023年1月,公安青年原创作品《光》从全省各地市、各省直单位、在粤央企业推荐的近万名青年及作品中脱颖而出,3名公安青年获评“广东青年好讲师”称号,并受邀参加“广东青年宣讲大会”。

  三年来,多名公安青年先后入选广东省百姓宣讲团、广东省青年讲师团、中山市百姓宣讲团、中山市青年讲师团,不断用青年话语体系开展“青年大宣讲”,不断擦亮中山公安“青年讲师团”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454.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