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窗口“开”到群众家,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证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量:-
分享:

  近日,黄圃公安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将固定窗口“移动”到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证业务,做到服务“零距离”,赢得群众衷心感谢和称赞。

  2023年2月2日上午,黄圃公安户政窗口接到群众求助,他表示岳父岳母因未办理居住证,影响看病就医。但岳母瘫痪在床、岳父年事已高,两人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居住证,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

  窗口民警了解该情况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按照流程联系好照相馆摄影师,当日就前往老人家中。期间,窗口民警提前准备好申请资料交于老人家属填写,摄影师协助拍摄老人的照片,经多次调整终于顺利采集相关业务数据。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小小的一张居住证搭起了警民联系的桥梁,黄圃公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30210085312.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