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暖心!家人寒夜走失,民警火速寻回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量:-
分享: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近日,翠亨新区警方成功找回一名走失男子,受到家属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温暖。

  2023大年初一晚18时26分许,翠亨新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陈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丈夫半小时前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人。

  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警。

  据了解,陈女士(化名)一家人在崖口某餐厅吃饭,饭后其丈夫何先生(化名)去厕所后就不知去向。陈女士(化名)十分焦急地告知民警,他们一家人从其他镇街前来南朗吃饭,其丈夫57岁,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无随身携带通讯工具,有轻度抑郁倾向且此前有走失经历。眼看天色渐晚,冬夜寒冷,加之晚间气温骤降,陈女士(化名)十分担心丈夫的安全。

  民警一边安抚陈女士(化名)情绪,一边将最新情况向派出所反馈。同时,民警查看沿途监控视频并在周边进行全面地毯式搜索。

  经过5个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在崖口集益寺庙附近一偏僻角落内找到何先生(化名)。见何先生(化名)身体无大碍,民警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将何先生(化名)送回家属处时,民警耐心叮嘱家属一定要加强对何先生(化名)的照顾,以免意外再次发生。家属对民警及时帮助找到走失亲人表示了衷心感谢!

  中山公安始终坚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30201093103.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