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暖心警事!小榄公安帮助两名走失儿童回家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两名走失儿童在小榄公安分局升平派出所民辅警帮助下,平安回到家长身边。

  2月1日下午3时许,罗先生向升平派出所报案称,其孩子不慎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请警方相助。

  民警细心询问走失儿童信息,发现罗先生所描述特征与两小时前带回的走失男童吻合,经身份核实确认,随即通知罗先生到派出所接回孩子。

  原来,两小时前,升平派出所接群众报案,在某家具中心有一名男童独自徘徊,怀疑走失。

  接报后,升平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至现场并找到走失男童。因男童哭闹不止,无法说清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试图在现场周边找回男童父母未果,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事后,民警对罗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其要负起看护责任,确保孩子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220163905.jpg

  小手拉大手 助走失女童回家

  12月7日12时许,升平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小榄体育馆附近有一名女童长时间逗留,也不愿回答路人问题,怀疑走失。

  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找到女童并安抚其情绪。通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女童叫小芯(化名),其母亲在大信某店铺工作,民警随即带着小芯前往所描述店铺寻找其母亲。

  经辗转多间店铺寻找、电话联系未果后,民警决定送小芯回家。路上刚好碰到了正着急寻找小芯的奶奶,奶奶称,小芯走失后,她正一筹莫展,不曾想竟在路上碰到了热心的民警和走失的孙女。

  经身份核实确认,民警将小芯送回奶奶身边,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其要看管好家里的小孩,避免再发生走失事故。

微信图片_20221220163655.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