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平安+满意 | 险!2名男童在车流中穿行,民警飞奔救下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分享:

  202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您的回答关系到中山平安的建设,若您收到短信、电话及走访,请给予中山公安五星好评,“ 满意 ”“ 安全 ”、“ 成效好 ”,您的肯定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

  6月30日下午,正在港口市场岗亭执勤的辅警胡志强发现,有2名三四岁左右的男童在港口市场红绿灯路口玩耍,身边没有大人陪同。胡志强走出岗亭准备上前询问,谁知2名男童突然径直冲向马路对面。

  此时绿灯刚转,正常行驶的车流已缓缓起步,2名男童跑到马路中央。千钧一发之际,胡志强飞奔过去,拉住2名男童并带离危险地带。

  经询问,孩子不能确切提供家庭住址和父母信息,胡志强便将2名男童带回岗亭暂时安置。

  经多方寻找,最终联系到2名男童的家人,当男童父亲见到安然无恙的孩子时,激动地连连感谢胡志强的救助。

  回想起救男童的场景,胡志强表示:“我当时就是想着一定要确保小孩安全,两个孩子这样贸然冲出去,极易发生事故,我得赶紧拉住他们。”

  10月1日20时许,港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沙港中路开展涉酒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其间,辅警梁志斌、陈传森突然看到一名年约四五岁的小男孩单独行走在行车道上,十分危险,于是赶紧将孩子带往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刚从培训场所出来,跟家长约定在一个公交站汇合。

  从小男孩口中得知其家长的电话后,警员梁志斌当即电话联系家长,并将小孩带至交警大队公交站,但却没见到家长。

  于是,两名辅警陪同孩子在公交站等待,直到把孩子平安交到其家长手中。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群众需要的时刻,中山公安总是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1121152616.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