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治安管理支队治安大队党支部:五先支部,善治先锋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量:-
分享:

  今年来,市公安局深化“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工作目标,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形式和内容,强化优质党建项目培育,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警种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公安工作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举措,打造了23个公安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示范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大局。

  中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大队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创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党支部为目标,全力打造“五先支部,善治先锋”党建品牌。

  一、打造思想领先、学习型先进党支部

  组建重学习、强素质先锋队伍

  通过抓思想、抓教育、抓党日活动,支部着力营造思想领先、学习型的支部形象,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打牢政治建警的思想基础,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

  二、打造作风率先、自律型先进党支部

  组建强班子、带队伍先锋队伍

  通过抓班子、抓制度、抓队伍,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使组织生活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效果。大队党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书记作为“领头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各项大型活动安保、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大队全体党员攻坚克难,以党建为引领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打造行动争先、服务型先进党支部

  组建严纪律、强作风先锋队伍

  担起使命,做抗疫阵地的主心骨。攻坚克难,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志愿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突出党建引领,结合业务开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共组织开展活动11场次,实践活动覆盖16378人次。

  四、打造业绩创先、廉洁型先进党支部

  组建争先锋、促发展先锋队伍

  通过抓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正风肃纪四风问题、抓担当意识一流业绩,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活动的深入开展,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形式,杜绝纪律作风问题,狠抓大队业务阵地管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五、打造士气为先、创新型先进党支部

  组建暖警心、提士气先锋队伍

  通过抓文化育警、推优树典、入户家访,以党日活动、党员立功受奖为依托,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引导支部全体民警以“警”为荣、以“职”为誉,以家风促警风,增强队伍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21011151135.jpg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