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百日行动 | 民生无小事,横栏公安这么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28 点击量:-
分享: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虽然很小 但足以温暖人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横栏公安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车在积水中抛锚,民警赤脚推车解困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到新茂工业区推广宣传时,遇一涉水车辆抛锚,冯超明、罗闰培、黄钟豪、黄俊豪四人志主动帮助推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巡逻路上见货物遗落,主动帮群众捡拾撒落物品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四沙派出所教导员杨剑平带队巡逻至庆丰路段时,发现一辆三轮车的货物遗落在路上,该路段车辆穿行、险象横生,杨教导员立即停车,上前帮忙收拾遗落物品,并疏导路面交通。
  巡逻途中遇火情,迅速迁移车辆及时处置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四沙派出所民警吴锦培带队巡逻至贴边村时,发现一电动车销售店铺起火。见到险情,吴锦培立即上前帮助店主迁移出电动车,并联合消防和巡警部门及时控制现场。

  群众核酸检测行动不便,民警搀扶相助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四沙派出所民警梁锦成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安保期间,见一群众行动不便,立即上前搀扶,并使用绿色通道,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亮码环节工作,使其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做完核酸。
  巡逻发现迷失儿童,民警迅速走访助回家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队员巡逻到新茂路段时,发现一名儿童没有大人陪同。上前询问,但该小孩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后经走访了解到儿童父母的工作单位,遂马上联系家长前来认领。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巡警仅用半小时找到家属领回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接报在横栏镇茂辉工业区一建筑工地走失一名老人。接报后,民警迅速指派警力赶往现场。当晚22时许,巡警大队队员在沙古公路横栏段路边一工地发现了走失老人影踪,经询问确认系报失老人,遂联系其家属前来认领。
  巡逻期间遇车辆抛锚,迅速上前合力推车解民忧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警员林振兴等巡逻至穗丰路口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在路中央抛锚,后迅速上前帮忙推车。
  同样在乐丰四路路段,横栏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警员冯锐城等在巡逻间,发现一辆小货车在路上抛锚,后迅速上前帮忙推车解困。
  路遇老人提重物艰难前行,女警主动帮忙获赞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到辖区推广宣传时,遇老人手提重物艰难前行,民警卢炜祺主动帮助老奶奶提重物到其三楼家中。
  巡逻期间接群众救助,迅速开道护送到医院救治

  近日,横栏公安分局四沙派出所民警陈培德在巡逻防控过程中,接群众救助称:其1岁多的幼儿被小车压到手臂和肚子,急需前往救治,希望能协助开路。
  见事态紧急,陈培德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路,同时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帮忙告知医院伤重幼儿的情况,让院方做好急救准备。因送治及时,该幼儿经救治后转危为安。幼儿家属对横栏公安“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的快速救援行动表达了衷心感谢。
  处警返程遇货物遗落,帮忙车主捡拾除隐患
  8月22日20时许,横栏公安分局西涌派出所民警赵凌韬处理完警情回所途中,遇一小货车在路中遗落一地货物,其立即下车帮忙捡拾货物。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横栏公安累计破获各类案件23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2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34宗,累计做好人好事70余件,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