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百日行动 | 暖心助民!中山公安真情为人民服务!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日期:2022-08-17 点击量:-
分享:

  “有危难 找警察”这是人民对警察的信任也是警察对人民的承诺。中山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从不缺位。

  突发处置 快速救援

  8月5日,大涌公安在设卡查缉期间遇到一起交通事故,警员立即劝离现场群众,避免发生安全隐患。因事故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警员利用工具将前挡风玻璃撬开,及时解救车内被困司机,司机无受伤。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619_副本.jpg

  深夜接警 极速寻人

  某天凌晨,大涌公安帮助群众找回患精神障碍的老人。家属对民警快速找回老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加强看护,避免老人再次走失。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633_副本.jpg

  发现隐患 全程守护

  近日,大涌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1名在册精神障碍患者罗某独自在外,并且语言混乱。民警立即联系其家属,并联同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家属将罗某送往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因民警及时做好安置工作,避免了罗某出现安全问题,家属向民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645_副本.jpg

  化身奶爸 照顾有加

  近日,大涌公安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走失的孩童,并当起了奶爸,细心照顾安抚。小孩家属对派出所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小孩家属,平时要看护好孩子,避免再次发生同样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650_副本.jpg

  8月2日晚上,大涌公安民警帮助群众周先生找回走失的孙子。周先生对民警真情为民的行为表示感谢,民警反复叮嘱周先生要加强监护责任,看管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817164721_副本.jpg

  责编:刘青秀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