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青警日记 五四特辑 | 青春当燃,闪光如你!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分享:

  以警之名  致敬青春

  当青春穿上藏蓝的制服

  是他们对成长的选择

  当青春刻上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是他们对使命的诠释

  公安队伍里的每一名青年

  都是守护这座城市日出月落的点点微光

  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山警营

  静静聆听那些微光守护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800.jpg

“用真心、做真事、感真情,无愧群众一句‘警官谢谢你!’”

  ——港口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黄逸婷

  处理信访投诉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很多时候需要承受信访人的负面情绪发泄,是最考验耐心、细心及专业的一项工作。一开始,我也经历了手足无措招架不住的阶段,但后来发现信访人经常是由于不太清楚办案程序而对公安工作产生了误解,在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需要争取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于是,我积极与每位信访人保持沟通和联系,帮助解决他们的诉求和困难,慢慢的他们从一开始的“你可以吗?”变成了“警官谢谢你!”。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811.jpg

  “我所肩负的职责,不是简单的看监控并抓捕,而是人民群众的期盼。”

  ——南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辅警  李惠城

  我是刑侦大队一名图侦员,看着各警种在岗位上守护一方安宁,服务万家百姓。2022年3月19日,我收获了人生中第一幅锦旗。事主是一名孕妇,被盗一辆电动车,我记得当天她用祈求的眼神催促着我们找回电动车。我及时调取监控视频,连夜查看,最终确定嫌疑人并将其抓获,缴回电动车给事主。我原以为是一件小事,事主却记在心中,亲自来到大队送我锦旗,锦旗上“破案神速,雷霆出击”是对我工作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506094816.jpg

  “那一夜的大雨,浇湿了衣服,却浇不灭燃烧的青春。”

  ——森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辅警  朱兆辉

  3月18日凌晨3时,从接到指令到现在,已经20个小时没有闭眼了,突然大雨瓢泼,气温骤降,而我仍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路口站岗执勤维护秩序。由于是封控的第一天,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不甚了解,我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做好解释安抚工作,一次又一次地指引过路货车司机前往临时安置点,直至群众情绪稳定,才发现自己嘴唇脱皮,喉咙已嘶哑得说不出话。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逐梦警营的道路上,点点微光终将汇成璀璨星河,凝成磅礴力量。

  中山青警,闪耀吧!


  中山市公安局新媒体编辑部

  编辑:陈倩敏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