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市公安局2个集体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巾帼文明岗”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全国妇联联合人民网开展“倾听100个最美巾帼文明岗故事”主题宣传展示活动,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全国100个巾帼文明岗。经层层推荐遴选,中山市公安局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女警集体——小榄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和市看守所管教六大队光荣入选。

  三尺窗口,她们心系群众,服务无止境

  小榄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始终锚定“服务零距离、群众更满意”的工作目标,积极落实市局党委“民意警务”战略,聚焦广大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出“延时办”“上门办”“优先办”“精准办”和“绿卡通”的“四办一通”便民惠企系列举措,全力打通公安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提升了辖区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先后获评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成为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墙内,她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作为获评广东省和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先进女警集体,中山市看守所管教六大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真情感化”的工作理念,立足公安监管工作,积极发挥女警特有的温柔坚韧、温暖细致的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女子在押人员的政策宣讲、法制教育、心理疏导等管理工作。大队全体女警默默坚守高墙内防疫最前线,闻令而动、铿锵逆行、不畏艰险、守护安全,为监区和队伍双安全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接下来,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强对优秀女警的选树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局女警、女辅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作风,履行使命职责、展现巾帼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袁倩琪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