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18名辅警代表受表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辅警代表见面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量:-
分享:

  12月1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辅警代表见面会,对荣获“南粤十佳辅警”“南粤辅警之星”“南粤辅警之星”提名奖、“中山辅警之星”的18名辅警代表进行颁奖。

  近年来全市广大辅警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在辅助公安机关维持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建设平安中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见贤思齐、奋发拼搏、争做先锋,并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加大辅警评优评奖、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

  会议强调

  一是规范管理,不断培树新时代辅警队伍良好形象。

  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持续深化辅警管理改革工作,推动辅警队伍管理水平迈上更高台阶。要树立“严管即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的管人用人理念,压紧压实层级管理责任,加强辅警八小时外生活监督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民带辅”责任制度,切实规范和加强辅警队伍建设。

  二是真情关爱,全力为辅警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继续加大对辅警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执勤装备保障和教育培训,提高执法安全防护能力和实战水平。要落实落细医疗救治、心理服务、困难帮扶、抚恤优待等暖警措施,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持续增强辅警幸福感和归属感。

  三是忠诚履职,努力为平安中山建设再立新功。

  要紧紧围绕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以新作风、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辅警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持续自我加压、自我优化、自我提升,努力实现人生的自我增值。

  为发挥先进辅警代表示范引领,会议安排“南粤十佳辅警”特警支队高成龙根据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为与会领导同志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充满激情的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028.jpg

  责编:冼嘉茵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