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掀头脑风暴,促作风转变,青警“开杠”有话说!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公安机关“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活动,11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中山青警说”青年智库论坛(第二期)新警专场,老警官代表、功模民警代表、新警代表、局直单位青年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为教育引导新警走好从警路,激励新警以新风貌、新作风参与到市公安局党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活动中来,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新老传承主旨演说环节,退休民警、功模民警倾囊相授“传帮带”,开展青春接力大讨论;主题论坛以“刚参加工作,先去机关/先去基层更能锻炼人”为辩题,新警们上演了针尖对麦芒的博弈。

  【主旨演说】

  老中青三代民警齐聚一堂结合从警经历和人生感悟进行分享,畅谈警营故事传承警营荣光。

  退休民警程新志:青年民警要讲政治、重实干,时刻保持对公安工作的热情,不怕苦、不怕牺牲,更要做到淡泊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地走好从警每一步。

  功模民警韩晓刚:我们要做一名有温度的执法者。机械理性的执法方式是最省事的,对于执法者来说也是最安全的,但这只是司法伦理的最低水准,只有倾注情感,才能达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功模民警吴永光:新时代新作风,青年民警要敢于打破“思想枷锁”、破除“惯性思维”,用新视角看待工作,用新办法处理问题,用新手段提升效率,不断推进警务工作创新。

  新警张忆峰:青年民警应当学习、传承和发扬各位功模代表的优良作风,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信念诠释青春力量。

  新警邱晗:作为青年,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奋进姿态,乘势而上,直面挑战,持续在政治担当、为民情怀等方面苦练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学习创新,为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贡献一己之力。

  主题论坛

  正方:刚参加工作,先去机关更能锻炼人

  正方认为刚参加工作,先到机关工作更有利于新人胸怀大局,理清思路,实现沟通协调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的快速提高,有利于在工作中带着方向下基层,在“转作风”的浪潮中主动作为、守正创新。

  反方:刚参加工作,先去基层更能锻炼人

  反方认为刚参加工作,先到基层工作更有利于新人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贯彻落实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培养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回机关,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

  6名新警代表带着刚参加工作的实际感悟,围绕到底是机关、还是基层更能锻炼人开展辩论,论点清晰、论据充分、言辞犀利,现场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观众通过四轮投票产生比赛结果,反方109票,正方81票,反方获胜。

  通过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从警初心,锐意岗位建功,自觉融入当前“转作风”热潮,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中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更明确的目标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在中山公安高质量发展中闪耀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9095407.jpg


  责编:冼嘉茵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