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进厂办证解难题,主动上门送服务!港口公安分局将户政窗口开进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分享:

  今年以来,中山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营造更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推动实施“减审批、减材料、减流程、减跑动”和“一门办、一网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等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港口公安分局将户政窗口开到企业中

  为了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近日,港口公安分局把户政服务窗口开到了企业中,主动上门开展“送证上门”便民服务,打通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免去群众办证的奔波之苦,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来自广西的小陈是港口镇某电子厂的员工,近期急需用居住证,但是由于工作日忙于上班,休息日又无法办理居住证业务。港口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联系企业人事部门,开启上门服务助企机制,走进企业为小陈等13名员工集体办理相关户政业务。

  “希望这项业务能一如既往推广下去,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成功办理居住证后,小陈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连声称赞。

  据统计,今年以来,港口公安分局累计开展上门集中办证业务14次,办理居住证、身份证等证件684张。

  下一步,中山公安将进一步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简化企业务工人员办证流程,继续推广“容缺办”“马上办”“提醒办”,用好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企业享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2170154.jpg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