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国庆假期,警察叔叔心里想的都是你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0-07 点击量:-
分享:

  有种安全感叫有危难找警察!国庆假期期间,中山公安坚守工作一线,同时也做了很多温暖民心的事。无论在什么地方,他们都是你在街头最安心的存在。

  石岐铁骑突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非常吃力地推动一辆脚蹬三轮车。经了解,石岐铁骑突击队员帮助婆婆将损坏的车辆以及物品送回家中。

  宏基所民警、辅警在巡逻中发现江边有人跳河,民警第一时间跳入河中拉住该男子,之后与辅警们将该男子拉上岸。现场简单检查该男子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

  翠亨新区公安接报称,有五名群众进行皮划艇运动,在途经翠亨新区金山公园对开水域时,一名男子小郗(化名)不慎落水去向不明。接报后,警方迅速出动,展开搜救工作。落水者小郗最终被成功救起,目前身体状态良好。

  东区公安在华柏正街图书馆侧门发现马路边有一名老人摔倒,迅速联系指挥中心、120急救及其家属,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黄圃民警在执勤期间,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儿子与其斗气后走失。现场执勤警力立即在车站及周边查找并及时找回该名走失男孩。

  黄圃警方通过视频追踪迅速找回一名迷路的85岁高龄老奶奶,并护送至家属身边。

  坦洲公安民警搀扶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目前已派出305名警力,全力为坦洲镇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在汽车总站售票大厅门口,一名男子突然倒地,西区警方立即上前救助并拨打120。

  治安支队下沉古镇警力与古镇交警卡点混编执勤,路口有一辆小货车突然熄火。当时路口车流量大,为避免拥堵,辅警拼尽全力凭一己之力推车,成功将车辆推走!

  经侦支队下沉东凤在丰汇广场巡逻时,一男子求助称孩子走失了。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分组分区寻找,成功将走失的男童带回家长身边。

  有种“假期出行”叫强力追逃,十一假期,许多人利用这段闲暇时光好好放松身心,但假期的这段日子,中山公安却不敢因此放松,继续发挥不懈奋斗精神,严打违法犯罪。

  坦洲公安每日安排54名警力,开展市际双向设卡查控工作。截至目前,共盘查可疑车辆3205次,人员4715人次。设卡盘查中,抓获1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

  10月1日晚,沙溪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零点行动”,对辖区重点地段的社会治安进行清查、打击和整治。此次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抓获可疑人员109人,查获刑事案件2宗,行政案件5宗。

  大涌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并在附近的百得利便利店旁找回被盗的电动车。

  有种甜蜜叫群众为我点赞,在假期期间,中山公安始终坚守岗位,虽然有时会感到些许疲惫,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常常收获感动,热心市民的善举和暖意总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勇敢。

  正在路边执勤的东凤警方,意外接到一名热心阿姨送来的香蕉,阿姨的这一举动让执勤人员倍感暖心。

  东凤警方近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外卖上贴有手写的“警察哥哥们辛苦了”字样的纸条。一直以来,市民的肯定和支持,是中山公安工作的最大动力,即使是一句“辛苦了”也甜到了我们心里去。

  十一长假是大家休息放松,团聚出游的日子,但对中山公安而言,这依然是普普通通的一星期,巡逻、出警、追逃、办案丝毫没有因为假期而懈怠,默默守护着大家。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