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抓好“命脉工程”,打响青警品牌,这个团团再获省级表彰!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分享:

  继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后,中山市公安局团委又获省级荣誉。近日,团省委印发《关于对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优秀团组织、优秀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的通报》,中山市公安局团委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市直机关团组织,被授予“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优秀团组织”荣誉称号。

  自2018年团省委启动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以来,中山市公安局团委始终坚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命脉工程”提出的八大问题,在配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基础团务、提升团干部素质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命脉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党建带团建,政治更坚定。

  市公安局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紧密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和公安中心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青年工作全过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成立青年讲师团等方式,全面推进“青年大学习”“团干讲团课”“青年大宣讲”活动,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制度强执行,基础更扎实。

  市公安局团委坚持从严治团,紧紧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深入推进“命脉工程”,狠抓“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全面理顺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隶属关系,线下团员、团干和团组织全面入驻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处理团员报到、组织关系转接、修改资料等工作任务,实现三年“0”申诉,每月团员团费缴纳率均达到90%以上,“四史”教育学习录入率为100%,团员教育评议与年度团籍注册工作为100%,团员、团干年度注册率均达100%。

  青年唱主角,队伍更青春。

  市公安局团委努力为公安青年搭建自我展示平台、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和出彩机会。创新推出“青警学院”“青警日记”“中山青警说”等三大品牌活动,累计为800余名公安青年搭建学习增值、展示自我平台。以青年视角制作动漫微党课《光》,获全市公安机关“党旗在警营高高飘扬”微党课一等奖,并代表市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系统微党课比赛。由青年团员自主创作的《警色青春》短视频,被新华网、央视频、学习强国中国警察网、B站等多家新媒体采用,点击率过百万。

  此外,先后举办青年演讲比赛、“四最”按语征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岗位体验、志愿服务、交友联谊活动,全面提高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工作满意度、活跃度、贡献度。

  近年来,先后有59名团员青年和23个团组织荣获省、市级共青团表彰,2个集体分别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和省级青年文明号。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有新作为。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中山市公安局团委将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广大公安青年开创中山公安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354.jpg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