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为他们助力!中山这两个派出所成功入围“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分享: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经过层层评议、遴选、逐级推荐、综合评议,2021年全省有32个公安派出所向省公安厅申报命名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39个公安派出所(含前述32所)入围申报参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单位。

  其中,中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起湾派出所、南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均在本次评选活动中。

  起湾派出所

  起湾派出所大力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创新实践,发动辖区内沙岗墟管理服务公司清洁员、收费员、市场巡查员、市场管理员等50名工作人员组成义务治安员队伍,发展近20家商户成为信息员,成功组建起一支覆盖市场各个角落的基层治安辅助力量,形成“邻里相望,警民共建”的立体防范体系。

  以“公调对接”为抓手,起湾派出所大力推广“岗位民警联合回访机制”“社区民警+办案民警”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涉案当事人及家属回访,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因成绩突出,该所荣立集体三等功6次、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公安机关幸福警队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山市先进党支部、2020年度全市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城南派出所

  城南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紧密联合小区保安队伍,设立了13个警民联防执勤点,组建起9支联防队伍。主动研发城南巡防系统,统筹指挥辖区联防队伍开展联勤巡逻,实现警民联防。

  近年来,城南派出所构建智慧新警务,初步建立起全新的立体防控系统,提高科技手段对案件侦破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除了构建智慧警务系统,城南派出所还对辖区各大小区开展全面综合评估,推动治安环境复杂、案件高发的小区建立智感安防小区,在重要点位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全面提高小区防范能力,破解治安复杂区域防控难题。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社区人员、各应急小分队及派出所三方协作,27个小区物管人员和保安共333人参与防疫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大年夜仅用3小时完成592人次的落地核查。2020年,城南派出所荣获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f305a41f0bb9a5d1e7f149147008cd13.jpg

  责编:冼嘉茵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