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深夜跳河救人!中山这名辅警奋不顾身的样子太帅了!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8-11 点击量:-
分享:

  7月30日23时许,南头警方接获一条求助警情:在南头镇水上公园江边有人跳河轻生。接警后,正在附近执勤的巡逻辅警黄伟权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当时轻生男子离开岸边十几米,河水已到男子胸口处,而该男子在听到黄伟权呼唤后,还继续向着江深处蹒跚前行,情况十分危急!

  劝说无效后,黄伟权二话不说,脱掉身上的警用装备,带着救生圈跳进江里向轻生男子走去。黄伟权紧紧抓住男子,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艰难地将他拖至岸边,交到赶来增援的同事和医生手中。

  “当时脚下都是淤泥,根本站不稳。我游到他身边时,可能泡水太久,他已经全身动不了,我只能把他硬拖上来。”94年出生的黄伟权,以前曾在部队服役当过海防兵,有海上救援的训练和实战经验。“当时第一想法就是要先把他救上来,无论当兵还是当辅警,群众安全始终放在首位。”

  即使是盛夏,深夜的江水还是有些冰凉,凭借丰富的经验,伟权顺利将男子拉回到岸边。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广济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经了解,该名轻生男子年仅18岁,因感情受挫而产生轻生念头。幸好在其跳水的时候被附近的群众发现并报警求救,派出所巡逻队员到场及时救助才避免发生严重后果。

  在关键时刻,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越是危难越向前从部队到警营,辅警黄伟权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炙热的心守护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811095206.jpg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