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中山市公安局举行李天宝见义勇为表彰慰问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量:-
分享:

  见义勇为是具有文明共识的人类义举,是彰显社会正能量的美德善行,为让善行得到奖赏、让善意得到呵护、让善良得到弘扬。

  2021年7月12日,中山市公安局举行李天宝见义勇为表彰慰问会。出席会议的有李天宝亲属,中山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勇,板芙镇党委副书记梁锦灿,板芙公安分局局长朱俊宇。

  2019年7月14日21时许,年仅35岁的中山板芙镇人——李天宝为救助无辜载客车主王积林,在明知持砍刀行凶者可能伤害自己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与犯罪嫌疑人搏斗,终因抵抗不住,在板芙镇白溪村迎宾大道壹加壹商场门口路段被杀害。之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于次日7时许,被警方抓获。

  板芙公安分局遂将李天宝的义举进行举荐,经市、省两级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深入调查,认真审查,社会公示后,于今年3月9日,由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下发《关于确认李天宝见义勇为的批复》(粤见义勇为[2021]3号),并于2021年5月7日将一次性抚恤奖金100万转给李天宝家属。

  历年来,我市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表彰工作,对于伤亡人员的家属均会接见并广泛宣传报道,以宣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令见义勇为者的付出得到回报,价值得到彰显,从而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营建社会长治久安正能量。

  此次表彰大会是对见义勇为牺牲英雄李天宝的深切缅怀,更是向见义勇为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中山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任、中山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勇将荣誉证书颁发给李天宝家属。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302.jpg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