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荣光的召唤 | 我是新警,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量:-
分享:

  近日,中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推出《荣光的召唤》系列宣传片,致敬“光荣在党50年”。新老传承,共同守护信仰之光!今天,小警带大家走进两位新警察的故事。

  罗冬妮: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2018年11月,罗冬妮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她的生活没有刀光剑影、鲜花掌声,更多的是使命、责任、担当和奉献。当人民需要时,她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罗冬妮,女,中山市公安局三角分局政工监督室一级警员。2019年10月,回茂名休假的她,在车流中救下了一个独自跑过马路的小男孩。但她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在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优秀的前辈,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袁家杰:作为新警,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得比他更好呢?

  虽然是一名参加工作一年多的新民警,但袁家杰在工作上也颇多感悟,追逃、止损、走访、办案,他从群众的反馈中获得了鼓舞和信心。

  袁家杰,中山市公安局五桂山分局法制室一级警员。刚入警一年的他,有迷茫、有辛苦,但他扎实努力、不断奋进的态度,让他的工作状态渐入佳境。他说:“一名老民警都能这样,不停地加班,不停地工作。那我作为一名正值青壮年的新民警,为什么不能做成这样,甚至做得比他更好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

  这份“荣光”不仅增强了老一辈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更感召着新一代的青年民警读懂“青春不悔”“信念不移”“风雨不惧”的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情怀,以奋进的姿态在为党为民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荣光的召唤  我是新警,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