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向毒品说“不”,中山一直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26 点击量:-
分享: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天(6月25日),中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炼等嘉宾上线中山广播电视台《周五民声直播室》节目,就中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与市民互动交流。

  2018年,国家禁毒委将中山正式纳入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名单。2021年4月,国家禁毒委经过综合评估,将我市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黄锦炼表示,通过构建具有中山特色的禁毒治理体系,探索多项领先全国、全省的工作举措,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1年3月份检测数据显示,全市五类毒品综合千人平均消费量污水验毒数据较2017年首次监测降低了87.6%。2018年以来,污水采集样品中也未发现制毒的废水。2020年全市管控吸毒人员有33000多人,增幅速度连续3年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64.3%。

  除了打击毒品的生产和流通,中山同时也把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放到重要位置。近年来,中山市通过创建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越来越多的吸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尽管中山禁毒工作取得成效,但禁毒事业路艰且远,绝对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放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刘伟表示,国家禁毒委今年5月决定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一方面彰显国家禁毒决心,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这一类毒品。


微信图片_20210626103944.jpg


  责编:袁倩琪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