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言传与身教并行!这场安全课超有趣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5-22 点击量:-
分享:

  5月21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联合特警支队、森林分局、东区公安分局,前往东区精彩童年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园安全齐助力”系列活动。

  针对目前公安校园宣传无计划、不持续、“单打独斗”的现状,中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优化内部宣传资源,联合特警、反诈中心、指挥中心、交警、反恐、法制、禁毒、公安文联等警种,依托各分局,按照不同年龄层学生的理解能力和不同学校学生的性格特征,科学定制相应的进校园宣传内容,健全中山公安校园宣传常态化机制,确保宣传覆盖全市校园。通过紧锣密鼓地到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宣传,维护校园正能量,将校园欺凌、恐怖渗透、毒品诱惑、电信诈骗等不良信息挤出学校,协助学校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本次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互动、操作演练,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主题,通过简单有趣的语言,教育孩子们如何识别坏人,知险避险,拨打110等安全常识,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收获满满!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行注目礼,歌唱祖国,童心向党,愿我们小小的少年郎传薪递火永不忘!随后,特警队员们向孩子们展示独创的匕首操,经过艰苦训练特警队员们的一招一式刀刀带风又猛又飒的动作。警犬是警营中重要的一员,可以帮助警察破案、搜爆、搜毒,可谓是警察叔叔的得力助手,训导员和警犬特意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除此之外,现场还有警察叔叔人偶,他亲切的和孩子们玩耍、合影引来欢笑声一片.而在森林公安动物标本展示区域,颜色各异的动物标本,引起了孩子们的围观和惊叹。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停,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纷纷围上来观看、合影,更有激动不已的孩子上手“试枪”。

  毒品危害太大了,为了向孩子们传授识毒、防毒本领,警察叔叔更是“请”来一台机器人行动缓慢但可爱娇憨的机器人一出现就引起了孩子们的围观,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也了解了毒品危害。

  防范诈骗要从娃娃抓起,警察叔叔们化身反诈“老师”向孩子们发放传单,耐心的讲解防范诈骗小知识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反诈意识。为扩大宣传影响,中山公安还在视频号进行全场直播,向更多的群众传递,维护校园正能量的重要性,协助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孩子们发言踊跃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许多的知识,答对的孩子更是得到了,警察叔叔送的精致小礼品。随后,孩子们纷纷向警察叔叔送上自己亲手画的图片,表达自己深深地谢意。

  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们成了警察叔叔的小粉丝,纷纷围着警察叔叔求合影。

  下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安全齐助力”系列活动将要去哪儿呢?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微信图片_20210522215525_副本.jpg


  责编:刘青秀 庄越之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