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警察文化

又酷又好玩!中山公安进校园有亮点!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分享:

  4月8日,第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安全齐助力”活动在中山市东区光阳幼儿园举行,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宣传科联合指挥中心、特警支队、东区公安分局组成的宣讲团为师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针对目前公安校园宣传无计划、不持续、“单打独斗”的现状,中山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优化内部宣传资源,联合特警、反诈中心、指挥中心、交警、反恐、法制、禁毒、公安文联等警种,依托各分局,按照不同年龄层学生的理解能力和不同学校学生的性格特征,科学定制相应的进校园宣传内容,健全中山公安校园宣传常态化机制,确保宣传覆盖全市校园。通过紧锣密鼓地到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开展宣传,维护校园正能量,将校园欺凌、恐怖渗透、毒品诱惑、电信诈骗等不良信息挤出学校,协助学校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本次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互动、操作演练,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这一主题,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懵懂的孩子对“危险”有了较深刻的认识。

  遇到危险时,我们该怎么报警?报警电话是群众求助的“生命线”,110接警小姐姐温柔地邀请小朋友现场演示,并向大家展示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

  交通安全必不可少,全体民警、师生一起学唱交通安全歌,提醒孩子们要注意交通安全。

  当民警讲到如何区分坏人、认识危险、如何避险等安全知识时,孩子们纷纷举手,各抒己见,与民警你问我答,好不热闹!

  课室外,特警支队护旗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也用稚嫩的童声唱响对祖国的爱。

  随后,特警向孩子们演示遇到坏人时该如何避险,还展示了日常训练的匕首操、猴拳、八段锦等训练项目,铿锵有力的动作赢得了孩子们的欢呼和赞叹。

  当天活动得到了特警支队、东区公安分局大力支持,设置了禁毒机器人、防诈骗小知识、警犬、特警装备、警察人偶等互动环节,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孩子的安全,需要我们用心呵护!同时,也需教孩子自护,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孩子将终生受益。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入校园,打破拘束的安全宣讲模式,让更多的学生知险、避险,提升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下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安全齐助力”系列活动将于4月9日在中山市东区雍景园小学进行,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4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434.jpg

  责编:冼嘉茵 

  执行总编辑:刘家良 宋宏德

  总编辑:姚舞云